喔~忘了說~~我們在卡帕多其亞這邊用餐~在洞穴裡~不過並沒有特別的興奮~



因為就一個洞~然後大家在裡面用餐~沒有多大的特色~



胖~~~~又出現了


這一盤~我不知道是算沙拉還是沾麵包的~我只吃了小黃瓜


湯~~這裡的湯~~我一直吃不出來到底是什麼口味~我稱他為香料湯~因為有加很多香料



ㄜ~這是我們的烤羊肉~~~~真的是~~~~不是太好吃


接著從卡帕多其亞一路到孔亞~~途中的休息站旁有一座古驛站



古驛站:孔亞到卡帕多其亞的到路上,曾是塞爾柱土耳其的領土,沿途強盜很多,當時的蘇丹國王為了保障過去商旅的安全及促進貿易發展,因此沿途上沒40公里就興建一座驛站,讓駱駝商隊有適當的休息,目前大多數的驛站都已經變成廢墟,這座是保存比較完整的


門的雕飾很特別也很漂亮



裡面可以進去~但我們沒有多餘的時間進去拍照就走人了


接著我們到了梅芙拉納博物館


梅芙拉納博物館是孔亞的一級景點,許多穆斯林不遠千里而來,博物館前身是伊斯蘭蘇菲教派旋轉苦行僧侶修行的場所,如今對穆斯林而言,更是一所聖殿,因為創始人傑拉雷丁.魯米(Celaleddin Rumi,或稱為梅芙拉納(Mevlana)就埋葬在裡面


博物館的外觀十分顯眼,遠遠就可以見到藍綠色的的尖塔



高達99%的土耳其人信奉伊斯蘭教,許多伊斯蘭教的支派,在幾百年前就已經在土耳其流傳,其中一個教派蘇菲教派,原本獨特的朝拜儀式「旋轉舞」,現在成了土耳其重要的觀光特色


進入博物館區,中庭的水池過去供苦行僧侶淨身,今天也可讓前來朝聖的信徒使用。中庭兩側分成兩個主要展區,一邊是梅芙拉納的陵墓及伊斯蘭聖器,另一邊則展出旋轉僧侶的苦行生活。



尖塔下的房間就是僧侶的房間



土耳其著名的旋轉舞也是梅芙拉納所創的~是一種很嚴肅的舞蹈


小邱說旋轉時由右開始旋轉,右手手掌朝上,代表接受阿拉的賜福,頭偏向右側,


表示拋掉過去的自我,接受阿拉新的安排,左手手掌向下,代表將阿拉的賜幅給予世上每個人。


我所想到的是~~轉完我就暈了吧~~



喔~因為進去裡面都不能拍照~而且要以很嚴肅的心情參觀~


對了~進去還要套鞋套~我忘了拍了~館方很貼心的準備了塑膠鞋套



蘇菲教派的長老說,旋轉舞的意義,就像地球繞著太陽轉一樣,人也該繞著真主而轉,所以他們用旋轉舞,來表達對真主的尊敬和愛情。蘇菲教派長老:「我們禱告的最重要一個原因,是愛情,愛情是跟真主跟上帝的愛情,在一般生活中如果沒有愛情的人,是不會做禱告的。」


嗯~那我要開始每天禱告了XD



出了博物館~看到小朋友的戶外教學~好可愛喔~~



老師要大家排排站好~~合照一張



小朋友天真的笑容實在是太可愛了啦~~~尤其是那位藍衣小男孩~你的表情實在有夠古錐的拉



接下來我們要朝棉堡前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