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伊斯坦堡~所以又看到了路中間有人在賣東西~~


車子也變多了~~~



又經過了水道橋~




人也多了~~~



這~~~~人~~~穿~~~的~~~好奇怪~~



路上行乞的小孩~~穿著很乾淨~~自己玩著玩具~~~



然後經過上橋下僑~塞車~左轉右轉~~終於~~~到達有頂市集了~~


有看過電影007空降危機的人~印象應該很深刻吧~~


一開始~~龐德很帥氣的騎著機車在屋頂上追逐的場景就是這裡~~~


還有火車站也是在這裏取景的~不過當小邱介紹時~我們的車子已經開過了~我根本來不及拍XD



小邱說一般車子都會停在1號門~但今天車子實在太多了~


再繞下去市集都要關門了~所以我們停在7號門~



趕緊進去吧~~~



有頂市集建於14世紀末,市場裡各種民生用品、手工藝品、食物應有盡有


不能錯過的是當地知名的手工織品,包括蕾絲、毛巾、浴衣及絲織品




市集四周的街道環繞著許多迴廊式建築~蓋在有樹蔭和清涼的噴泉中庭周圍~


稱為「罕」(Han,也是市集的意思)~最著名的就是柯札罕(Koza Han)~


1491年貝亞濟二世(Beyaz?t Ⅱ)在位時所建~這也是布爾薩曾經是絲路重要城市的證據~


每年6、7月都會看到鄰近村民挑著蠶繭來販售~這個一年一度交易活動延續了上千年



其實我們一進來還滿緊張的~因為感覺裡面的路錯綜複雜~


小邱放風2H~我們很怕我們逛到迷路出不去~~


後來隨便走了幾條~發現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又我們也沒有很想買的東西~


所以很快的我們就走出去了~



這裡的吊燈真的很漂亮~如果可以我也真想帶一個回來~


唯一要注意的是~他們的燈泡跟我們的不一樣~所以買回來後可能要在改成台灣用的燈泡裝置~


接著我們往前走~想說找間飲料店喝喝飲料~



結果走到了這條書街~~看不懂~~~所以快閃~~~



後來佩菁買了這個栗子(應該是吧)來吃~他不是用炒的~而是用烤的~



我覺得還好~~還是台灣的好吃比較甜~



這裡的玉米支支飽滿看起來很可口~~~一支算起來折合台幣約25元也算OK~



終於我們找到ㄧ家店~我也喝了傳統的土耳其茶~


我覺得土耳其人把茶煮過頭了~所以有點苦澀~所以他們每次喝茶才需要加那麼多的方糖~~


說真的~~沒加糖~真的不好入口~所以我加了一顆~~



其實市集旁邊有很多餐廳~不過因為我們只是要喝飲料~所以就不好意思找有賣餐點的餐廳~


原以為喝了飲料可以順便上廁所的~誰知~~那家店竟然不提供~


在土耳其上廁所都要1里拉~~~部分休息站為了要吸引客人或許就不收~


後來我們看到了漢堡王~~~哈哈哈~~當然1里拉就免囉~~~


從漢堡王的2樓望出去~看到好多喚拜塔~



佩菁在下面等我們~~~所以我就拍了她~~~~




Grand Bazaar, Istanb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