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漫長的飛行,終於到達了土耳其當下心情真的很難以形容因為我竟然真的來到了土耳其。


過關時有小小的挫了一下,我和佩菁的護照海關小姐竟然刷不過去,

買尬!!!!不會將我原機遣返吧!!!


 


海關小姐一臉不悅一直努力的刷著我們的護照,領隊小邱過來說了一些話,海 關小姐不理她,一副不關你的事的表情,後來換了一台機器還是不行她拿了我們兩人的護照揮了揮手要我們到旁邊帥哥海關的窗口,帥哥海關隨便刷刷就過了,真的是見鬼了,趕緊拿了護照走人


 


呼))))))真是太驚險了,我的土耳其之旅可不行還沒開始就結束內。


領了行李小邱給大家一些些梳洗的時間後,就正式開始我們的土耳其之旅囉。


 


第一站來到了藍色清真寺,


 



 


 



 



咦!!!不對,


她不是藍色的  她不是藍色的  她不是藍色的))))))))


 



 



小邱說:其實她原名為『蘇丹艾哈邁德清真寺』,會稱為藍色清真寺的原因,是因為她裡面用了,以土耳其最著名的伊茲尼(Iznic)藍磁磚、鬱金香等鄂圖曼的花草圖騰蓋出,當陽光從260個裝著彩繪玻璃的窗戶照進來時會呈現藍色的,所以稱為藍色清真寺。


原來如此阿!



 


 


 



 



 



 


 




 


進去清真寺有規定,要脫鞋,女生要戴頭巾,所以我們一人拿了一條藍色的頭巾,一披上,瞬間看到了好多開喜婆婆阿XD



還有圖示要穿著這樣的服飾喔~



 



 


中間的區塊只有男生才可以進去,真是重男輕女,然後Emrah導遊示範如何站,一腳各站在地毯上的花朵,然後跪下膜拜。


 



 



 


 



 



 


Emrah說在這裡每天要拜5次,分別是4點、11點、14點、16點、18


說完後我心想,這膜拜時間也太頻繁了,而且真的在4點時就透過叫喚塔,叫你起來拜拜啦!我在隔天體驗到了,而且一播就播了大概10分鐘之久,想要忽視他的存在都沒法度。


 



 


藍色清真寺的叫喚塔比一般的清真寺多了一根,是當時的建築師聽錯了,所以建了6根,但是這樣就比麥加的大清真寺多了1根,這當然不可以,所以因此蘇丹國王又命人送了1根給麥加的大清真寺。


 


從這裡開始~~每天我們都在聽著歷史故事


 



 


洗腳的地方



 


水龍頭很精緻



 


外面有一小塊的花圃



 



 


有一顆開滿粉紅色花朵的樹



 



 


很漂亮~但不知道是什麼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