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特洛伊你會想到什麼~~我現在想到的是~~


在很遠很遠的地方~~要搭很久很久的車~~有很多很多的石塊~~還有很熱很熱



其實我想大家第一時間想到的應該是布萊德彼特主演的特洛伊:木馬屠城記吧~


小邱很貼心的在搭車途中還播放電影給我們看~~這樣等等去到特洛依可能會比較有感覺一點吧XD


但是~~可以麻煩給我中文字幕版嗎~~英文版的是要逼死誰啦~~我看到一半就睡著了~~


上面那隻就是當時拍電影所製作的木馬~現在就放在特洛依供觀光客拍照~


我們去時剛好在維修~所以無法很近的去拍~


因為特洛伊所在的位置是兵家必爭之地~所以一直發生很多大大小小的戰爭~



看吧~~真的很多石塊吧~~


公元1871年德國考古學家海因里希·施里曼發現特洛伊城遺址廢墟~


其後於同址發現更多不同時代的城市遺址~




走著走著~突然耳邊聽阿陸ㄚ用著字正腔圓的北京腔說著~


咱們一路搭了七八各小時的車~~就來看這些石頭ㄚXD~


我噗嗤了一聲~心想~~這可是歷史耶~~懂不懂~走進歷史坐再遠的車都值得~~


ㄚ不然你以為到這裡有名牌包讓你們雪拼嗎XD


哈~~不過其實當下我的OS也是~~怎麼都只有石頭~~好像沒多大的看頭~





接著我們往上走~看見前方有各棚子的地方是還再考古的地方~





特洛伊是個很難攻陷的城市~


小邱說~因為他們建了兩層的城牆~當你攻下第一個城牆以為接進勝利時~


其實後面還有一座城牆~~等敵人以為攻下時~再以亂箭射死敵人~厲害吧~


最後~~被木馬攻陷啦~其實我覺得有點蝦~~那麼多人躲在木馬裡都沒有人發現嗎~~


拖著那麼重的木馬進城幹嘛啦~~我想他們也覺得很蝦吧XD




這是祭壇~我還猜廚房咧~~小邱說以前要出去戰爭時都要來這裡仆卦拜一下之類的~



 小邱說詩人荷馬創作的兩部西方文學史最重要的作品~


《伊利亞特》和《奧德賽》中的特洛伊戰爭,便以此城市為中心~



 



這隻貓咪真爽快~躲在樹陰下乘涼~~還露出笑容~~我好喜歡這張照片~








這裡以前看過去~~都是海~~~海~~~海~~~一大片的海~~~



如果說你有看電影~~就知道~~這是那一幕~~那個誰~~在這裡砍掉雕像的地方~


阿基師~~阿不是啦~~是阿基里斯啦~~~



再望一眼大木馬~~Bye Bye~~



 特洛依維基百科
 特洛伊(Troy)─ 考古史上的永恆傳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